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大通区

以训促学练为战

大通法院开展互联网法庭实操培训

2022-11-21 10:28      作者:张楠楠 赵中坤

  中安在线淮南讯:为有效应对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开庭难”,促进庭审书记员主动适应疫情期间的司法审判工作,构建更加专业化、正规化、职业化的审判辅助队伍。11月17日,大通区人民法院组织全体书记员开展“云上法庭”实操技能培训。

  培训现场,技术人员对于标准版“云上法庭”系统的技术规范、应用场景和操作规程进行了详细讲解,从案件创建、证据交换、电子阅卷、联审关联、笔录签署等方面进行了操作演示,并针对参训人员提出的疑难问题逐一解答。

  近年来,大通区人民法院充分利用信息化促进法院转型升级的潜在动能,不断推动业务模式革新。开展实战化岗位练兵,旨在提高审判辅助人员应用信息技术的能力,进而辅助审判人员提高审判信息化水平,通过办案系统向移动端的拓展,为疫情形势下的当事人提供“无接触式诉讼服务”,彰显司法温度。(张楠楠 记者 赵中坤)

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