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大通区

大通法院“科技背包法庭”彰显阳光便民司法

2022-11-21 10:29      作者:魏小雨 赵中坤

  中安在线淮南讯:“被告人高某投放危险物质一案,现在开庭!”11月17日,淮南市大通区人民法院使用便携式科技法庭设备开展巡回审判,在淮南市东方肿瘤医院依法审理高某投放危险物质案件,既让高某感受到了法律的威严,又感受到了司法的人文关怀。

  高某因身体原因在医院接受治疗,无法到法院参加庭审。该案承办法官面对开庭难的实际情况,想办法、动脑筋,经过多方沟通协调,将庭审“搬进”了高某所在的医院。

  开庭当天,大通法院法官拎着一个箱子到达医院。这不是一个普通的箱子,里面装着轻巧型摄像机、笔记本电脑、话筒等设备,正是专门用于巡回审判时使用的“移动科技法庭”。这套设备可以实现同步录音录像功能,并可以联网实时进行庭审直播,切实保障了庭审活动的公开、透明。

  经过充分的准备,在集高科技、信息化于一身的“背包法庭”帮助下,这场庭审顺利结束,巡回审判也变得有图有真相了。(魏小雨 记者 赵中坤)

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