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大通区

淮南市首例知识产权纠纷行政调解协议获司法确认

2022-11-24 10:15      作者:王玉琪 赵中坤

  中安在线淮南讯:11月18日,淮南市大通区人民法院对一起侵害商标权纠纷行政调解协议快速进行司法确认,该案件是淮南市首例知识产权纠纷达成行政调解协议进行司法确认的案件。

  11月14日,淮南市谢家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接到申请人反映,安徽古井贡酒股份有限公司就其“古井贡酒年份原浆”注册商标专用权与被请求人谢家集区某食品经营部的商标侵权纠纷,请求给予调处。接到举报后,市场监管部门于当日受理,根据双方当事人申请,及时开展知识产权纠纷行政调解,双方达成了一致意见并签订了调解协议。

  协议达成后,在市场监管局的指导下,双方当事人向淮南市大通区人民法院申请了司法确认,大通区人民法院受理立案后,按照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安徽省版权局联合发布的《关于开展知识产权纠纷行政调解协议司法确认程序工作的实施办法》,进行司法确认,裁定协议有效。双方应当按照调解协议的约定自觉履行义务,一方当事人拒绝履行或未全部履行的,对方当事人可以向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行政调解+司法确认”协调联动有利于从源头上整合纠纷解决资源,助力知识产权多元化调解工作,有效发挥行政机关在处理知识产权执法的效率优势,确保经确认的调解协议获得强制执行力。不仅能有效节约诉讼资源,也减轻了当事人的维权成本,对打造高效便捷法治化营商环境有重要意义。(王玉琪 记者 赵中坤)

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