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大通区

大通法院防范养老诈骗宣传进乡村

2022-11-25 09:44      作者:

  中安在线淮南讯:为加强反诈宣传,切实提升全民尤其是老年人的反诈骗意识和防护能力,11月24日,淮南市大通区人民法院干警前往九龙岗镇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宣传活动。

  干警们向村民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接受群众咨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各类养老诈骗“套路”:如虚假投资、理财、销售保键品、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宣传“以房养老”、代办“养老保险”等实际案例,提醒老年人提高识骗防骗能力,如遇到可疑情况,多与子女、亲属沟通交流,或直接拨打报警电话“96110”,避免遭受不必要的损失,保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同时,结合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以及禁毒工作,干警们还向村民讲解了《反有组织犯罪法》的法律条款和相关知识,宣传新型毒品的危害性和拒毒防毒的重要性,引导村民遵守法律法规,善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干警们深入浅出的现场讲解和法律咨询,吸引了周边群众驻足观看,老年朋友们积极参加互动,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

  自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以来,大通法院充分发挥司法职能作用,深入乡村、社区、广场等地开展涉老反诈宣传活动5场次,惠及群众1000余人,持续推动专项行动落地见效,有效维护了老年人的合法权益。(魏小雨 记者 赵中坤)

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