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大通区

中安在线   2024-04-17 09:25:22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魏小雨 记者 赵中坤   编辑:郭妍

  中安在线淮南讯:4月15日,淮南市大通区人民法院在方楼村村委会岳文莲法官工作室开展妇女儿童权益保障工作座谈会,大通区法院洛河人民法庭副庭长岳文莲和上窑镇各村干群妇女同志参加座谈会。上窑镇党委副书记方艳列席。

1.png

  座谈会上,岳文莲介绍了辖区内近年来涉婚姻家庭、家庭暴力、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校园霸凌等案件的总体情况,并结合典型案例对其中的关键问题进行了剖析。她认为,随着我国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新形势下的家庭出现了新情况新问题,婚姻家庭纠纷复杂多发,做好预防化解婚姻家庭纠纷调处工作,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关系到妇女的幸福安康、孩子的健康成长、家庭的平安和谐。

  方艳表示,上窑镇及各村要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进一步强化与基层人民法庭的合作联动,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优势,形成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合力。

  交流环节,各村妇女干部围绕上述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探索解决路径。各村妇女群众代表纷纷表示,希望法院常态化开展普法宣传活动,为保护妇女儿童权益提供司法支持。

  下一步,大通区法院将进一步强化能动司法理念,加大司法宣传力度,建立沟通合作机制,凝聚工作合力,努力实现审理一案治理一片的良好社会效果,为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工作贡献司法力量。(魏小雨 记者 赵中坤)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