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凤台县

无私奉献洒青春 忠诚履职勇当先

2020-11-25 10:20      作者:

  

  本报记者 刘银昌

  杨震2014年参加公安工作,先后在凤台县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打击侵财专业队、大要案侦查队等部门工作,现任凤台县公安局顾桥派出所副所长,因业务能力较强,政治素质过硬,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伊始,他便被抽调至凤台县公安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办公室工作。

  大案小案齐头并进,业务提升强素质

  “杨震同志是一个敢于啃硬骨头的人。”这是领导和同事对他的一致评价。

  专项斗争期间,围绕淮河凤台段的非法采砂问题,县公安局部署开展了“猎砂行动”,杨震同志主动挑起重担,结合举报线索,他深入走访群众,开展调查取证工作。在明确采砂团伙人员构成及分工后,集中收网,成功打掉了以吴某为首的非法采砂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21名,查获非法采砂船只9艘,扣押涉案资金400余万元。该案的成功破获有力地震慑了凤台地区的非法采砂行为。

  杨震深知群众利益无小事,始终把攻克“小案”作为提升自身业务能力的重要抓手。近年来,凤台县部分农村地区盗窃粮食案件高发,群众财产遭受严重损失。他围绕涉案线索深入开展案件串并及研判工作,最终打掉一个跨区域盗窃粮食团伙,破案20余起,追回被盗粮食5000公斤。案件告破后,他又挨家挨户将被盗粮食返还至老百姓手中。

  2018年,凤台县正值村支两委换届选举年,杨震按照局党委的统一部署,与其他同志并肩作战,紧盯基层政权建设中的突出问题,积极摸排线索,深入调查取证,扎实审讯,先后查处涉嫌违法犯罪的村干部30余人,农村基层政治生态得到明显净化。

  大局小节齐抓共管,尽心竭力树担当

  “站位高、工作细、不怕苦、不怕累。”这是对杨震同志工作态度的真实写照。

  2018年以来,杨震作为县公安局扫黑办联络员,主动对接县政法委、纪委监委等部门,上下联动、确保了信息畅通、反馈及时,做到工作“零失误”,得到了市、县扫黑办的一致好评。在扫黑办日常接访工作中,他积极热情接待来访群众,对群众反映的线索认真记录分析,并耐心解释。他以真心、热心和耐心赢得了来访群众的一致好评,做到了“零投诉”。

  凤台县涉黑涉恶线索多,任务重,压力大。杨震勇挑重担,加班加点对线索进行梳理分析,统一登记、分类管理、专人专班安排核查,和核查组成员共同探讨研究核查思路与方法。截至目前,县公安局共收集摸排线索900余条,均规范登记并下发核查。期间,杨震先后起草各类工作方案、公文百余件,书写审核线索核查报告900余篇,为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稳步推进作出了突出贡献。

  大家小家齐心协力,无私奉献见忠诚

  “你安心忙好自己的工作,家里有我。”妻子的支持是杨震干好工作的最大鼓励。

  从警六年,他对刑侦工作倾注满腔热情,却唯独亏欠妻子太多。妻子怀孕期间,他承诺第一次产检一定会全程陪同,却因工作原因而错过了第一次以及此后的每一次陪伴。2019年7月,孩子出生期间又适逢涉黑涉恶线索侦办报结的关键时刻,他又因工作繁忙未能陪同爱人见证孩子的出生,此后的陪产假他也因工作原因而一拖再拖。

  “有遗憾,但更多的是愧疚,扫黑除恶是家国大事,儿女情长是人之常态,关键时刻我不能辜负人民群众和党委政府的信任。”杨震告诉记者。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年来,杨震同志通过日日夜夜的辛勤工作攻克了一个又一个难题,通过兢兢业业的守护诠释了新时代公安民警的忠诚与担当。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