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凤台县

凤台10项民生工程提前交出答卷

2020-11-25 15:25      作者:岳荣 记者赵中坤

  中安在线淮南讯今年,面对疫情、汛情灾情对如期完成民生工程目标任务带来的重重困难和挑战,凤台县紧盯目标任务,克服困难,务实举措,强力推进民生工程有序稳步实施。

  在推进民生工程的进程中,凤台县聚焦短板领域,强化责任落实、创新工作机制,健全完善民生工程四级联络员、长效运行、绩效评价、建后管养、购买服务、特邀监督员、工作约谈等制度。强化资金保障,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重点保障改善民生领域的投入,兜牢“三保”底线。注重舆论引导,发挥群众主体作用,切实提高群众对民生工程的参与度和满意度。

  2020年经测算凤台县民生工程建设共需投入资金9.1亿元,其中县财政配套资金3.25亿元。截止10月底,已到位资金8亿元,已拨付7.1亿元,资金拨付率88.75%。

  据了解,截至10月底,“四好农村路”建设、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四带一自”产业扶贫工程、资产收益扶贫工程、城乡困难群体法律援助、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工程、就业创业促进工程、农村电商提质增效工程、技能培训提升工程、学前教育促进工程等10项已提前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得到进一步提升。(岳荣 记者赵中坤)

来源:中安在线淮南频道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