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凤台县

搜查住宅 摸清“家底”

2020-11-26 15:04      作者:韩亮 记者赵中坤

  ——凤台县法院强制搜查涉黑案件被执行人住宅

搜查住宅 摸清“家底”.png

  中安在线淮南讯为进一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确保涉黑恶势力“黑财清底”,11月24日上午,凤台县人民法院组织精干力量,在淮南市公安局毛集分局和当地社区工作人员的协助下,使用无人机、金属探测器等工具对以孙某兵、孙某明为首的涉黑案件被执行人住宅开展强制搜查行动,取得了良好的执行效果。

  2011年至2018年,以孙某兵、孙某明为首的黑社会性质组织长期把持基层政权,树立家族权威,公然采取暴力手段,殴打、辱骂他人,欺压群众,对抗执法,争抢加油市场和采砂势力范围,擅自在禁采区非法采砂价值2005715元,并通过寻衅滋事对淮河河道孙台段周边采砂行业形成垄断,通过敲诈勒索、强迫交易,攫取巨额经济利益,造成当地多名群众合法权益遭受侵害,严重破坏了当地的经济、社会秩序及淮河生态环境。案件侦破后,经法院审理,孙某兵、孙某明被判处有期徒刑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为进一步查清孙某兵、孙某明的财产情况,该院在该案件已执行到位部分财产的基础上,开展此次持续3个多小时的搜查行动,扣押了手表一个、笔记本电脑一台、纪念币及银行卡、债权凭证若干。

  在下一步工作中,该院将继续严格落实五项机制,压细压实主体责任,深入推进“黑财清底”专项执行行动,加大涉黑恶刑事财产刑案件被执行人财产线索查找力度,确保显性“浮财”、隐形“暗财”一网打尽,真正做到“打得坚决,断得彻底”,彻底摧毁黑恶势力经济基础。(韩亮 记者赵中坤) 

来源:中安在线淮南频道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