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凤台县

凤台法院:执行+救助,让34名农民工拿到血汗钱

2020-11-30 18:43      作者:李泽骏 陈雪 记者赵中坤

凤台法院.png

  中安在线淮南讯11月20日上午,凤台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办公室内喜气洋洋,34名农民工申请人通过法院执行和司法救助程序,如愿拿到了自己的血汗钱,涉案金额为150元至5500元不等,其中13起执结案件从立案到执行完毕仅用时3天。

  陈某是当日执结的13起劳务合同纠纷案件的被执行人,2018年他承包某建筑工程后,聘用左某、岳某等13名农民工安装光伏板,但工程完成后,陈某仅支付了部分劳动报酬。

  2019年9月,经镇政府协调,由他人垫付了部分工资,余下工资陈某仍找借口拒绝支付。13名申请人诉至凤台县人民法院,经法院调解,陈某应当依法支付13名农民工的余下劳动报酬。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法院立刻启动对陈某财产查控,及时扣划了被执行人陈某的银行存款,并告知陈某拒不履行的法律后果,告诫他切莫因小失大,把个人诚信当儿戏。迫于压力,陈某主动到法院履行剩余案款。

  执行过程中,凤台法院执行干警发现另21起劳务合同纠纷案件中的被执行人名下一直没有可供执行的财产,且涉案的两名被执行人至今下落不明,经调查,21名申请人均为生活特别困难的农民工。

  为缓解申请执行人的生活压力,该院对这批涉民生执行不能的案件予以司法救助,并于11月20日当天将79800元救助款发放到21名申请人手中,彰显了司法对困难群众的关爱。(李泽骏 陈雪 记者赵中坤)

来源:中安在线淮南频道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