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凤台县

凤台县刘集镇坚持“四抓”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2020-11-30 18:50      作者:付海楠 刘甲军 记者赵中坤

9.png

  中安在线淮南讯今年以来,凤台县刘集镇党委坚持“四抓”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水平。

  抓新时代党员发展。该镇党委严格按照党章规定的发展党员标准,突出政治上的生命线,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注重吸收德才兼备的致富能手、优秀退伍军人、模范人物等先进分子入党。严把党员发展关,确保发展的党员政治可靠、理想坚定、信仰忠诚。

  抓党建队伍建设。结合镇情制定出党建队伍建设制度,把一批德才兼备的党员干部调整到党建工作队伍中,配优配齐党建工作人员队伍。每月定期召开组织工作例会,对新时代党务工作业务进行系统培训,切实提高广大基层党务工作者的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与时俱进推动党建工作。

  抓党组织生活。坚持“三会一课” “ 四议两公开”等党内政治生活制度,把党组织生活与党员教育、微型党课、党员活动日、新时代文明实践等结合起来。同时,面向全体党员,丰富党员教育内容、拓展党员活动形式,把党建工作与推动中心工作,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相结合,做活过实党内各项组织生活,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

  抓党员远程教育。科学利用党员远程教育平台,依托党建先锋网、党员干部远程教育站点、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等平台,组织党员集体学习和个人学习,按照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要求,把远教站点日常学用与党员经常性教育有机结合,将新时代文明实践和党员实践活动相结合,大力宣传先进典型和先进做法。

  结合当前农村党建工作实际情况,镇党委严抓党组织书记、党员、“第一书记”、党务工作者、非公企业党建指导员培养教育工作,利用远程教育、微信群、QQ群、微信公众号进行学习与交流,落实党员干部教育管理“常态化”,让不论是在家的党员,还是在外的流动党员都能接收组织的培养教育,感受到组织的关怀与帮助。(付海楠  刘甲军 记者赵中坤)

来源:中安在线淮南频道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