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凤台县

只因一句话,执行干警“顺藤摸瓜”巧执结

2020-11-30 18:58      作者:李泽骏 陈雪 记者赵中坤

  中安在线淮南讯凤台一被执行人“隐身”外地,不见踪影,案件一时无法执行,却因申请人随口一句话,帮助执行干警打破僵局。11月24日,凤台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奔赴南京市江宁区,成功找到长期联系不到的被执行人杨某,并当场执结该案。

  2018年被执行人杨某从申请人刘某处购买猪苗,其中40000元未能支付,随后杨某出具了40000元的猪苗款借条,双方约定逾期支付违约金。2019年11月,刘某起诉至凤台县法院新集法庭,法庭依法作出缺席判决,判令杨某支付欠款和违约金共计48000元。2020年6月,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依法对杨某名下财产进行查控,当时未发现有可供执行的财物,加上杨某一家长期在外务工,下落不明,更给执行工作带来困难。

  11月23日,申请人从朋友处得知了杨某在江宁的租房住址和工作地点,他立刻向执行干警提供了该线索。当天下午,执行干警分别来到两处地方进行核查,但在当地派出所和小区物业的帮助下,并没有查询到关于杨某的信息。执行干警大失所望,难道真的是白跑一趟?不甘心的执行干警突然想到,在前期调查中申请人曾说过“杨某一家十多年前就移居南京了”,既然移居十多年,杨某极有可能会在南京当地买房安家。次日一早,执行干警来到当地不动产登记中心再次调查杨某名下房产信息,这次有了意外收获,杨某名下近期出现一套预登记状态的房产。

  执行干警当即前往该房产所在小区一探究竟,通过向小区物业查证,确定这里就是杨某和其妻子的常住地。执行干警决定在其住所守候,当天下午五点多,面对亮明身份的执行干警,一脸震惊的杨某依然以没钱为理由企图继续赖账,待看到干警出示的拘留通知书和房产查询信息后,杨某害怕了,表示立即打电话筹钱。两个小时后,本案执行款加上迟延履行金共计53000元全部执行到位。(李泽骏 陈雪 记者赵中坤)

来源:中安在线淮南频道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