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凤台县

凤台县刘集镇推进冬春季疫情宣传和预防工作

2021-01-18 14:27      作者:刘甲军 记者赵中坤

凤台县刘集镇.png

  中安在线淮南讯1月14日,凤台县刘集镇再次召开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升温加压,严密部署。镇党政班子成员,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全体成员、驻村(社区)干部、村(社区)书记、镇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镇上下要把今冬明春的疫情防控工作当做当前的头等大事,摆上突出位置抓实抓好,结合去年疫情防控工作经验和做法,健全各级疫情防控组织、防控网络,科学落实防控措施,做好各项行之有效的防控预案,加强疫情防控物质储备,准确把握疫情防控形势发展变化,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科学、规范、有序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加大防控宣传力度,利用宣传车、微信工作群、手机短信群、召开广播会、电子显示屏等向群众宣传冬春季疫情防控知识和卫生常识,教育广大群众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健康的饮食习惯,发动群众开展环境卫生整治,积极倡导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尽量少串门、少走动,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集聚等良好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降低疫情传播风险。重点抓好“外防输入”,加强对外出务工返乡人员进行登记和随访,建立台账,特别是自河北等高风险地区归来人员,镇村(社区)第一时间掌握其健康状况,每天由各村(社区)汇总上报务工返乡人员最新统计情况,实行零报告制度,积极倡导在外务工人员在务工地过年。

  暂停境内所有宗教活动场所,加强对集贸市场、商超、学校(幼儿园)、饮食服务业人群集聚场所的防控措施,组织防疫工作人员指导消杀和体温监测登记工作,确保人员流动密集场所疫情防控宣传、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严格要求镇村(社区)干部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纪律,认真落实出行报备规定,率先垂范带领亲属朋友带头做好冬春季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刘甲军 记者赵中坤)

来源:中安在线淮南频道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