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凤台县

凤台县刘集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常抓不懈

2021-01-22 14:27      作者:刘甲军 记者赵中坤

凤台县刘集镇.png

  中安在线淮南讯近年来,凤台县刘集镇结合农村工作实际,深入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推动了文明创建工作健康发展。

  该镇通过举办上党课、党员活动日、干部述职、各类培训班、知识竞赛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群众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宣传宣讲基层党建、脱贫攻坚、环境保护等与群众利益相关的政策。

  组织成立了4支锣鼓队、花鼓灯表演队,10多支农村广场舞表演队、校园文艺表演队等,利用重要节日编排节目,举办各类文艺演出等活动,紧贴实际,大力宣传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和身边的好人好事,深受群众好评。

  开展“文明家庭”“最美家庭”“好媳妇”“好婆婆”“刘集好人”“遵纪守法户”“脱贫致富模范户”等评选活动,积极倡导文明新风新貌。成立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5支,志愿者1200多名,结合中心工作不定期开展“志愿者服务日”集中活动,及时把党的惠民政策、科技知识、文化生活等送进千家万户。 

  充分发挥红白理事会、村(居)民议事会、禁赌禁毒协会等作用,积极开展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行动,破除陈规陋习、传播文明理念、培育文明乡风,制作村规民约、居民公约制度宣传牌,引导全镇群众树立文明新风尚。(刘甲军 记者赵中坤)

来源:中安在线淮南频道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