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凤台县

凤台县刘集镇积极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2021-01-27 10:59      作者:

凤台县刘集镇.png

  中安在线淮南讯连日来,凤台县刘集镇卫生院严格按照上级工作要求,积极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辖区广大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该院成立了以院长为组长、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疫情防控应急小组,制订了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每天对辖区各卫生室开展巡回督导,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通过设置展板、悬挂条幅、发放资料等方式,向群众宣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知识,提高了群众对新冠肺炎疫情的认识,消除了公众恐慌,营造了战胜疫情的浓厚氛围。

  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对全院职工及村(社区)卫生室、个体诊所责任人进行疫情防控工作培训,重点对扫码登记、门诊日志、处方书写、发热病人转诊流程、个人防护、医疗费废物处置等进行培训。要求全体医务人员与辖区各行政村(社区)密切结合,对返乡人员进行调查摸排,建立返乡人员及密切接触人员台账,每天对台账进行更新,为疫情防控提供了数据支撑。

  加强对村(社区)卫生室督导检查,重点检查就诊者以及外来人员扫码登记和体温监测情况、在卫生室醒目位置是否粘贴“进门请戴口罩”的提示、遇到发热病人是否按照“村报告、乡采样、县检测”的工作机制,做好预检分诊登记等。

  组织医务人员每天对境内隔离点、各村(社区)居家隔离人员进行体温监测,提供健康咨询服务。有人员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该院及时与县定点医疗机构取得联系,按防疫工作流程进行妥善处置,并开展流行病学情况调查。

来源:中安在线淮南频道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