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凤台县

凤台县多措并举强化春季田间管理

2021-02-25 10:56      作者:岳荣 记者赵中坤

  中安在线淮南讯近日,记者从凤台县农业农村局获悉,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凤台县多措并举,扎实做好春季小麦、油菜田间管理工作。截至目前,由于持续干旱,全县小麦返青肥追施面积15.6万亩,油菜返青肥追施面积1.2万亩,化学除草面积65.6万亩。

  为做好春季田管工作,凤台县提前安排部署,新年上班第一天下发了《凤台县农业农村局关于切实加强春季田间管理工作的通知》和《2021年凤台县小麦春季田间管理技术意见》,全县印发各类技术资料12万份,发送各类手机短信1.5万条、微信发送2.6万人,电话咨询0.2万人次。在继续抓好小麦油菜田管、看苗施好拔节肥的同时,县农业农村局还要求各乡镇各单位要分类科学管控,促进苗情转化升级。

  立春前后结合降雨或浇灌对苗弱的二、三类苗和受冻的麦田早施返青肥,促弱转壮,尽快促进苗情转化升级,及时开展化学除草。冬前未进行化除或化除效果不好的田块,应选择早春日均气温在5℃以上及时补除,重点加强稻茬麦田看麦娘等恶性杂草防除,指导农民选择对路除草剂,用足水量,提高化学除草效果,减轻杂草危害。

  对于田间三沟不配套的田块,要及时疏通畦沟、腰沟、地头沟,加深地头沟,确保“三沟”通畅,达到雨止田爽,消除渍害隐患,综合防治病虫害。加强小麦、油菜病虫害预测预报,准确把握病虫发生趋势,突出抓好小麦纹枯病、小麦锈病、小麦赤霉病、蚜虫等及油菜苗期蚜虫、菜青虫、后期菌核病等重点病虫的防控,选择对路农药,用足水量,抓住防治时机,及时防控,努力把病虫害损失降到最低。(岳荣 记者赵中坤)

来源:中安在线淮南频道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