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凤台县

凤台县积极探索“审巡融合”创新机制

2021-03-04 09:59      作者:记者贾静

   凤台县审计局与凤台县委巡察办联合探索开展“审巡融合”,卓有成效,在一定程度上为“审巡融合”机制的建立和完善提供了实践基础。

   2020年凤台县审计局与县巡察办就“审巡融合”创新机制进行了探讨与尝试,审计与巡察部门共同抽调人员组成一支业务知识全面的审巡工作联合组,对县相关单位进行审计和巡察同时进点,共同交流探讨被检查单位发现的相关问题,实现了人力资源和信息资源、巡察结果和审计结果共享。“审巡融合”将审计监督的专业性与巡察的权威性有机结合,又加大了被巡察单位对审计结果的重视程度,进一步提高审计监督效能。

   审计组加强对巡察组关注的“三个聚焦”、“三重一大”、“三公经费”等内容的监督,巡察组及时对审计发现的问题进行核实,能立行立改的要求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也明确了整改要求和时限,提高了审巡发现问题的质量和整改工作的实效。对审巡联合发现的问题,双方共同进行分析研究,理清风险点,把审巡成果转化为规范流程和责任追究等硬措施。同时,将审计整改回头看和巡察整改回头看有机结合,形成合力,共同对后续整改情况进行跟踪和督促,从而更高效推进审计整改落实,对发现整改措施不力、责任落实不到位、无故不按期整改、虚假整改的进行问责。

   由于审计和巡察工作都需要被审计被巡察单位全力配合才能正常和高效推进,审巡联合开展工作为被审计单位节约了大量迎检时间,避免资料的重复提供,以达到最小限度影响被审计单位正常工作的目的。(记者贾静)

来源:淮南网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