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凤台县

凤台一人荣获2月份“安徽好人”称号

2021-03-04 11:08      作者:耿文娟 记者赵中坤

  中安在线淮南讯日前,经公众推荐和专家评议,2021年2月份“安徽好人”榜单揭晓,全省10人入选2月份“安徽好人”。其中,安徽省纪检监察系统造血干细胞捐献第一人、市红十字会志愿者、凤台县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主任陆鑫名列榜单。

  2014年,陆鑫成为一名中华骨髓库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2017年底,他与一位血液病患者配型成功,但由于患者病情变化未能捐献移植,这让陆鑫十分惋惜。2019年2月底的一天,陆鑫的名字再一次出现在淮南市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捐献初筛动员的名单上,他和江苏一名血液病患儿配型成功。一年多的时间两次配型成功,不仅是淮南第一位,还是全省目前两位二次配型成功捐献志愿者中时间最短的一位。

  2019年5月21日,陆鑫在克服了注射动员剂后的不适反应和由于血管原因不好采集等困难后,历经4个小时,成功捐献234ml造血干细胞悬混液,挽救了这名血液病患儿的生命。陆鑫是安徽省第173例、淮南市第18例捐献者,同时是安徽省纪检监察系统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耿文娟 记者赵中坤)

来源:中安在线淮南频道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