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凤台县

“清源断毒”守护一方净土

2021-04-30 09:10      作者:记者周玲

  土壤污染影响到“米袋子”“菜篮子”“水缸子”的安全,关系到老百姓的健康,不容忽视。“凤台县岳张集镇一炼油作坊露天堆放有毒废渣。”接到群众举报,凤台县从速从严查办,严厉打击非法处置危险废物的行为,坚决向涉嫌环境违法行为亮剑,全力清源断毒,守护一方净土。

  有群众反映,2019年凤台县岳张集镇土楼村高某万的旧厂房大院内,夜间掩埋从城市运来的有毒垃圾油并覆土,2020年6月被举报后,一百多桶约20吨毒油及数百吨废渣去向不明。2020年7月至12月,何某生在阜阳市颍上县润河镇双洋村何庄队掩埋有毒垃圾油1000余吨,掩埋地点包括双洋村第四生产队及何庄的沟塘内。经查,岳张集镇土楼村村民高某万的旧厂房为何某生租用。2019年12月31日何某生和高某万签订了场地租赁合同,后因新冠病毒疫情原因没有马上使用,到2020年4月才开始建场棚,4月底建成,5月开始生产,用于工业废油渣分离。接群众举报,2020年6月23日,凤台县生态环境分局监察执法人员对何某生炼油作坊进行检查,发现该作坊有炼油产生的废渣露天堆放在场区院内,无“三防”防治设施,且未采取相应的防范设施。经安徽实朴检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对现场固体废物进行检测,该固体废物含有苯并(a)芘,最大浓度28.8μg/L,凤台县生态环境分局认定该固体废物属于危险废物。2020年9月23日,经宿州海创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具有危废经营处置资质)称重,该危险废物重量为4.96吨,由该公司转移处置。2020年6月份被举报后,场棚已被拆除,设备已被拉走,何某生已被刑拘。2021年1月22日,省生态环境厅派人到现场进行调查,并对厂区内场地进行随机挖掘,未发现有填埋现象。4月21日接信访件后,凤台县生态环境分局监察执法人员对岳张集镇大公村高某万厂区及周边进行调查,未发现有掩埋有毒垃圾的现象。

  犯罪嫌疑人何某生的行为已经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三十八条,涉嫌污染环境罪,目前犯罪嫌疑人何某生已经被刑拘,进入司法程序。岳张集镇人民政府对土楼村村民高某万进行约谈,要求其加强厂房管理,杜绝环境污染现象。(记者周玲)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