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凤台县

凤台县刘集镇:“学党史、办实事、促工作”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扎实开展

2021-05-07 11:12      作者:刘甲军 记者赵中坤

  中安在线淮南讯:近日,凤台县刘集镇把“学党史、办实事、促工作”的理念,融入当前的实际工作中,以“理论学习+为民服务”文明实践活动,推动各项工作健康开展。

  积极维护群众利益。结合人事变动,调整了信访工作领导小组,抽调得力班子成员分管信访工作,加强对群众来信来访的接待服务工作,镇党政主要领导带领班子成员认真落实值班接访制度,对群众反映的搬迁安置、拆迁补偿、环境卫生、农业生产、邻里纠纷等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给予妥善解决,对多年来悬而未决的“疑难杂症”,追根溯源、集思广益、千方百计为群众解决问题,让群众满意。目前,该镇群众搬迁、东部相关村(社区)因主城区西进涉及的拆迁补偿、重点工程建设、环境治理导致的信访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

  加强耕地保护。组织镇村(社区)干部和行政执法人员,按照上级政府的工作安排,对违法占用耕地、擅自改变土地生产性质经营者的违法建设,依法进行拆除并采取复垦复绿措施,切实抓好耕地保护,确保粮食生产安全底线。

  加强环境保护。加大对境内淮河、西淝河、采煤沉陷区等河流湖泊、沟塘水渠的常态化“河长制”巡河工作,确保水资源环境卫生安全;对境内影响环境卫生的各类堆场、家禽家畜养殖场、污染企业进行清理整治,依法拆除取缔;组织人力、机械,对沟路渠边、垃圾场、农户房前屋后、公共场所、背街小巷等地的积存垃圾、乱堆乱放杂物杂草以及凤利路、凤颖路、淝左大堤、刘凤路、孤高路沿线私搭乱建棚圈等实施全面清运清理,确保环境卫生干净整洁、规范有序、不留死角,群众对村容村貌的满意度明显提升。

  做好汛前安全检查。组织镇村(社区)干部、水利技术员及防汛责任段负责人员,先后对花家湖、杨刘王、朱大圩等重点圩堤的险工险段、过堤涵闸斗门、排涝站等开展全方位防汛安全隐患大排查,对存在的安全问题,制定切实有效的整改方案,确保按要求整改到位。

  目前已对7座排涝站机泵、变压器、供电线路进行全面检修,对防洪闸、进出水闸门、启闭机设备进行清理除锈,并进行运行调试;同时对300多米长的孤山套圩堤采取加固除险措施,确保汛期排涝和夏季生产用水排灌畅通。(刘甲军 记者赵中坤)

 

来源:中安在线淮南频道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