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凤台县

一位老党员临终前的“特殊党费”  

2021-05-10 11:07      作者:栾绪标 记者赵中坤

  中安在线淮南讯:“儿子,我有最后一个愿望,请代我向党组织交1600元党费。”这是93岁刘学儒在今年4月底在弥留之际对子女说的一段话。近日,凤台县钱庙乡刘楼村刘学儒的儿子刘东来到村党群服务中心,代已故的老父亲向党组织交了1600元特殊党费。

  据了解,刘学儒老人于1949年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在原浙江鄞县(2002年2月撤销鄞县设立为宁波市鄞州区)兵役局动员科任助理员,1953年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56年7月复员到凤台县农业局任毛集农技站站长。工作中他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从不计较个人得失,事事争当表率,有着极强的党性原则。1961年,刘学儒退职回乡,在几十年的农村工作生活中,他始终恪守一名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信念,团结乡邻,带头推广农业实用技术,积极为乡村工作发展建言献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位老党员的“初心”和对党的忠诚。

  今年4月底,93岁的刘学儒老人不幸因病去世。在弥留之际,他紧紧握住子女的手,再三叮嘱子女帮他完成最后的心愿,把自己最后一个月的工资1600元作为党费交给党组织,替他最后一次履行一名共产党员的义务,感谢党的恩情。93载人生,68年党龄,老人家用一辈子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为年轻党员树立了榜样。(栾绪标 记者赵中坤)

来源:中安在线淮南频道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