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凤台县

凤台县三举措推进幼儿托育服务工作

2021-05-11 11:12      作者:记者赵中坤

  中安在线淮南讯:为加强对幼儿托育保健工作的监督管理,了解和掌握学龄前儿童生长发育和身体健康状况,及时发现和消除影响儿童生长发育不利因素,近日,凤台县强化措施,全面启动2021年度幼儿托育免费健康体检工作。

  凤台县委、县政府本着以人为本、幼有所育的工作原则,强化组织领导,明确分工细则,以普惠托育服务建设项目为年度工作目标。建立横向协同工作机制,强化会商成效;以纵向工作为抓手,强化工作职责担当,为年度目标工作的圆满完成提供了保障基础。

  凤台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社区服务中心及各乡镇卫生院依照《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规范》(第三版)大纲要求,对全县范围内在园适龄儿童进行包括身高、体重、五官及视力筛查、心肺听诊、血红蛋白检测、传染病排查、健康宣教等项目进行健康体检,科学对孩子的生长情况和营养状况进行评估及建立《儿童健康档案》,对检查中发现的患病儿童,如生长发育迟缓、肥胖、营养不良、贫血、龋齿等结果及时反馈给幼儿园和家长,并实行专案管理,对其进行治疗、随访,并给出指导或转诊建议,进一步为全县儿童的健康及常见疾病预防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年初以来,凤台县卫生健康委及早谋划,采取早布置、早完成的工作思路,强化督导力度,不断加强对托育服务工作的督导检查和工作指导,以绩效管理为工作抓手,将任务落到实处,督促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社区服务中心及各乡镇卫生院为经开区和16个乡镇的197家托幼机构、33806名适龄儿童进行健康体检,计划在5月30日前完成本年度托幼机构儿童健康体检工作。(记者赵中坤)

来源:中安在线淮南频道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