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凤台县

凤台县刘集镇筑牢青少年儿童防溺水安全网

2021-05-12 11:18      作者:刘甲军 记者赵中坤
  中安在线淮南讯:盛夏将至,凤台县刘集镇将少年儿童夏季安全问题摆上突出位置,深入开展防溺水工作,织密防溺水安全网,为广大青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近日,该镇通过召开专题会议,利用微信工作群、小广播、防溺水流动宣传车等方式开展青少年儿童防溺水安全教育。镇安监办、关工委深入中、小学,向少年儿童宣传防溺水工作的重要性,教育在校学生牢记“生命至上  安全第一”,充分认识溺水事故的危害性,教育广大青少年学生不在无家长的带领下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同学结伴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监护人员、无安全保障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要求镇中心学校及村(社区)安排人员对有在校学生的家庭,采取不定期家访、随时询问监护人等形式实行特别监护,尤其要在周末和节假日期间,看护好自己的孩子,让孩子们远离危险水域,最大限度的避免青少年儿童溺水事故的发生。同时提醒群众一旦遇到溺水情况应妥善采取自救和他救措施,避免盲目施救造成不必要伤害。

  明确要求,各村(社区)要在显眼位置及沟塘渠边悬挂 “珍爱生命,远离溺水”、“水深危险,禁止游泳”等内容的宣传警示牌,让广大青少年儿童和家长随时、随处都可以看到,做到防溺水警钟长鸣。要求各村(社区)在周末和节假日期间开放村(社区)阅览室、活动室等相关场所,为青少年儿童的课后娱乐、学习提供场所。(刘甲军 记者赵中坤)
来源:中安在线淮南频道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