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凤台县

尚塘派出所民警救火显真情 群众防火记心头

2021-05-14 10:39      作者:通讯员高云龙

  近日,凤台县公安局尚塘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开展巡逻时,发现在黄圩村房屋附近有火情,此时着火点已蔓延到房山处。派出所民辅警立刻冲了上去,用从附近村民借来的水桶、耙子等工具投身到救火中。

1.png

  由于天气干燥,风又大,地上干草树枝丛生,扑火难度大,火势蔓延疯狂,几度出现险情。民警们不顾烈火炙烤、浓烟熏呛,把几次复燃的火情又消灭在萌芽状态,阻止了火势的蔓延。

2.png

     经过近半小时的扑救,火势被彻底扑灭,参与灭火的民警全身上下都沾满了烟灰,充斥着浓烟的味道。看到火被扑灭,老人的女儿连连道谢。

  民警在此提醒广大群众,夏季气候干燥,是火灾事故的高发期,要提高消防安全防范意识,防患于未然。(通讯员高云龙)

来源:中安在线淮南频道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