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凤台县

凤台县多举措提升法律援助志愿者队伍建设

2021-05-17 09:36      作者:苏峰 记者赵中坤
  中安在线淮南讯:为了进一步充实法律援助服务民生的力量,推动法律援助事业良性发展,更好地维护城乡困难群体的合法权益,日前,凤台县司法局多措并举,充分发挥法律援助志愿者队伍便民、助民的作用。

  凤台县出台《关于招募律师法律援助志愿者的通知》等文件,结合律师自荐、律所推荐等多种形式,选择有专业法律知识、良好职业素养、丰富执业经验的法律人才,充实到法律援助工作队伍中。

  以法律援助志愿者不同个人的专业方向和服务能力,组成针对未成年人、农民工、残疾人、老人等各类人群的不同服务团体,提供有针对性的法律援助服务。同时,根据法律志愿者的情况变化,调整志愿者的服务内容和方式。

  凤台县出台《凤台县法律援助志愿者管理试行办法》,成立凤台县法律援助志愿者服务队,明确法律援助志愿者的权利义务和服务范围,包括法律援助制度的宣传、法律咨询的解答、代拟法律文书以及各类援助活动的开展。

  不断推进法律援助品牌推广,通过法律援助志愿者服务队组织开展“法援惠民生 助力农民工”、“法援惠民生 关爱残疾人”、“法援惠民生 扶贫奔小康”品牌建设。完善看守所、检察院、农民工维权中心等法律援助工作站值班制度,满足广大群众的法律需求。(苏峰 记者赵中坤)
来源:中安在线淮南频道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