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凤台县

抓好“三农”服务为群众办实事

2021-06-22 11:03      作者:通讯员王玉进

  今年以来,凤台县顾桥镇农技站从群众利益出发,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推动“三农”服务走深走实。

  解决群众烦心事。顾桥镇寺西村有一养猪户自投产以来,严格按照动物饲养规定喂养,粪污处理设施齐全。但养猪场离群众的居民区较近,气味飘散广,给附近群众带来诸多烦恼。为通盘解决问题,该镇农技站联合畜牧水产人员认真谋划,制定详细工作方案,从而解决了根本实际问题,得到群众的赞誉。

  做实群众关切的事。为彻底解决农村人居环境问题,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不良影响,顾桥镇农技站配合镇规划所经过前期摸底、方案制定、工程招标等大量准备工作,把改厕工作落到实处。从改造竣工使用情况来看,厕所干净卫生,所产生的粪污通过三格式化粪池得到充分发酵利用,解决了农村厕所粪污暴露、蚊虫滋生、臭味难闻的环境问题,改善了群众的生活环境,以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

  办好群众向往的事。顾桥镇坚持以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带动农民就地上岗,提供技能培训服务,促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同时镇农技站以新型农民职业培训为契机,促进农民增收致富,为有需求的群众创造良好环境,发挥基层农技部门的功能。(通讯员王玉进)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