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凤台县

凤台县城关镇:党建引领助推文明创建工作

2021-07-13 11:03      作者:詹茂君 记者赵中坤
  中安在线淮南讯:自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开展以来,凤台县城关镇发挥基层党组织的示范引领和服务作用,坚持把文明建设作为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实践载体,以文明助推党建,以党建带创建。引导党员志愿者铭记党员身份、履行党员义务,争当创建排头兵,切实当好文明创建工作的宣传者、引导者、践行者。

  充分发挥党建工作在文明创建中的引领作用。该镇通过不断强化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发党员在文明创建上的先锋模范作用,把“党建+创建”模式,更好的融入创城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文明劝导、垃圾分类、素质提升等各项工作中,让党建引领作用能够得到充分发挥。通过文明创建的全面推进激发党员活力、凝聚中心合力、筑牢基层堡垒。

  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统筹谋划,合力推进。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为该镇的一项重要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成立了创建领导小组,切实将创建工作任务量化到岗、到人,形成主要领导负主责、分管领导直接抓、具体负责人专门抓的工作机制,认真落实网格化管理,真正做到文明创建与党建工作紧密结合,统筹推进。同时又把创建活动融入日常工作、使党建工作与创建工作融为一体、相得益彰。找准党建工作的切入点,巧借文明城市建设载体,注意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全镇范围形成“人人参与,共同争创”的创建合力。

  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该镇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把“学党史、悟思想,我为群众办实事”与“党建引领助推文明创建工作”紧密结合,充分调动党员干部积极投身于创建工作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干部带头开展城乡环境整治行动、带头创建无烟办公室、带头开展公益广告宣传、带头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带头开展文明创建优质服务、带头引领职工群众“做文明有礼凤台人”。同时,号召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文明创建、社区共建,激励党员立足岗位争先进、作贡献、当表率。开展党员志愿服务。建立党员志愿服务队伍,组织引导全镇党员参与各项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感染身边的人积极参与到创建文明城市建设中。(詹茂君 记者赵中坤)
来源:中安在线淮南频道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