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凤台县

初心不改担使命 不负芳华再出发

2021-07-19 10:23      作者:韩亮 记者赵中坤

       中安在线淮南讯:“我觉得我就是一个普通的法官,没有多么优秀,也不是什么标杆。我只是比较幸运,在进入凤台县人民法院工作以来,遇到了很多优秀的法官,他们教会了我怎么在工作中做好自己的工作,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得知自己被评为凤台县优秀政法干警时,凤台县人民法院立案庭副庭长岳古静如是说道。

不负芳华再出发.png

       自工作以来,身边的老法官们对她的影响和触动非常大,乃至于在她看来,加班算不得辛苦,生病算不上艰难,思念家人和朋友却不能及时见面也不是过不去的坎,因为身边的法官都是这样几十年如一日加班加点,默默坚守,不言付出。

  群众眼中的她

  “岳法官虽然年纪不大,但是身上有种老法官的沉稳,看到她,我心中的大石头就落了地,感觉很踏实,后来她确实帮我们把事办的公公正正、明明白白。”在凤台县人民法院立案庭办事群众说。

  岳古静在办理涉及安徽某商业经营管理有限公司的群体性信访案件中,108件商品房预售合同纠纷案件在一个月内快速下判,原告的合法权益得到实现,涉案群众感受到了司法公平正义与温度,一致表示满意判决,特为此给她送锦旗表示感谢。

  “我要做雷锋式法官。”2020年疫情防控严峻期间,岳古静主动放弃在家陪伴年高体弱的父母,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一线,冲锋在前,积极履职尽责,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引导群众通过网上立案、诉讼、调解、信访的方式反映诉求218起,远程调解成功49件。防汛救灾期间,她主动请缨参与堤坝值守,以高度的使命感、危机感、责任感,全面落实防汛包保责任。2021年岳古静被评为第七批淮南市“岗位学雷锋标兵”。

  同事眼中的她

  提到岳古静,法院的同事说:“午休吃饭时总是很晚才能看到她匆匆忙忙赶来,快速扒拉几口饭又回去工作了。下午下班后也总是在忙着给当事人解答问题或者整理案件材料,办公室的灯总要亮到晚上八九点,简直是不用休息的‘铁人’。”

  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已调离刑事审判庭工作的岳古静临危受命成为县法院扫黑除恶专业审判队伍的一员。她勇挑重担,妥善协调好立案庭和扫黑除恶工作,表现出过硬的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和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多次受到领导表扬。在做好立案庭相关工作的同时作为主审法官办理涉黑恶案件5件,作为合议庭成员协助办理10件。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近三年来,岳古静作为员额法官办理各类案件979件,年度结案率均在99%以上。其所在的立案庭2021年被评为“全国巾帼建功先进集体”。

  老友眼中的她

  “十次约她九次推,不是在加班就是在去加班的路上。”老友郁闷得说道,“我从来不知道原来公务员这么忙,几乎每年大半双休日和法定节假日都在无偿加班,那种工作节奏和强度,真不知道她怎么坚持下来的,不愧是共产党员!”

  自2017年5月被任命为立案庭副庭长以来,岳古静负责凤台县人民法院的立案、再审案件审查、民事审判、刑事审判、小额速裁、诉前财产保全、司法救助(缓交诉讼费用)等工作。在工作中能站在大局的高度抓方向,抓重点,协助庭长调动每位干警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帮助庭长在听取干警意见的基础上进行岗位职责的划分,明确了工作内容,有质有效得开展诉讼服务窗口工作,使得诉讼服务工作更加专业、便利,受到群众一致好评。在岳古静和同事们的共同努力下,2020年县法院被评为“全省法院‘一站式’建设先进单位”。

  家人眼中的她

  “你什么时候回家?”家人总是这样在电话里问她,明明离家只有不到一个小时的路程,节假日她却很少能回去陪伴家人。“你身体不舒服要尽快看医生,也要多注意休息,我们知道你工作很忙,但是身体是本钱,事情再多也要劳逸结合,自己的事情自己要上心。”

  自进入法院工作以来,为了确保审判案件的及时完结,她从不轻易请假,即使身体不适的时候,也常常带病坚守在工作岗位。她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得到了各级领导的一致好评,先后多次获得“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而对家人的多次等待只能默默说声抱歉。

  岳古静深知公正、高效、素质过硬的法官队伍方能让人民群众深切感受到法官的裁判是公正的裁判。在今后的工作中她将不断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水平,努力满足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日益增长的新要求和新期待。(韩亮 记者赵中坤)  

来源:中安在线淮南频道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