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凤台县

凤台县刘集镇:多管齐下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2021-07-20 09:58      作者:刘甲军 记者赵中坤

  中安在线淮南讯:凤台县刘集镇认真贯彻落实凤台县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动员大会精神,精心组织,多管齐下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1.jpg

      加强组织,营造创建氛围。该镇及时召开文明创建动员大会和创建工作推进会,成立文明创建领导小组、设立文明创建办公室,结合镇情制定了《刘集镇文明创建工作实施方案》。通过微信工作群、广播、会议、宣传展板、悬挂横幅、入户宣传等多种形式,大力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并印发了1000多份创建文明工作宣传材料,利用镇村(社区)干部入户走访脱贫群众和农村集镇逢集之机,发放到群众手中,动员广大群众支持参与文明创建,积极营造创建工作氛围。

  加强摸排巡查,开展环境整治。刘集镇文明创建领导小组组织镇村(社区)干部、市容工作人员,先后对南湖大道、凤颍公路、凤利公路、淝左大堤、刘凤路、孤高路等境内主干道路,按文明创建要求,对二手车市场、占道摆放机械、商铺出店经营及脏乱差现象进行了突击整治,并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细化方案、责任到人,建立起文明创建长效管理机制。同时,每日由刘集镇分管领导带领创建办、市容中队、环卫公司人员,对境内刘集、四岔路、山口、八里塘、肖庙农贸市场进行巡查,要求沿街商户必须做到入店经营,包保门前卫生、绿化和秩序。坚决做到不占道经营,不沿街堆物、不乱停车辆,不乱搭乱建,不乱扔乱倒生活垃圾,不随意张贴广告和沿街竖置广告牌,爱护公共设施,保证集贸市场整洁卫生。

  加强督查,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对每位保洁员所负责的道路、社区、村组卫生责任段(区),进行不定期督查;对街道、路段、居民区等卫生打扫不干净、垃圾清运不及时,责任区出现“白色”垃圾的,进行批评教育,督促改正。加强夏季生活垃圾的收集清运工作,对全镇垃圾做到日清日运,不留当天垃圾,确保辖区居民有一个干净、和谐的生活环境。(刘甲军 记者赵中坤)


  

来源:中安在线淮南频道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