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凤台县

凤台:巩固完善基础设施 筑牢高质量发展基石

2021-07-21 12:20      作者:岳荣 记者赵中坤
  中安在线淮南讯:近年来,凤台县本着为民、便民、惠民的原则,以广大老百姓的切身利益为根本出发点,积极筹措和整合资金,完善基础设施建设,筑牢高质量发展基石,用实实在在的工作实绩向全县人民群众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在交通方面,深入实施凤台县农村公路三年行动计划,建立健全农村公路“建管养”工作机制,全县251个村、社区实现“村村通”水泥路目标,38个贫困村水泥路覆盖率达到99%以上,累计新改建农村公路1254公里,总投资7.6亿元。

  在水利设施方面,谋划实施西淝河干支流治理、永幸河上下段治理等24个,总投资21.54亿元的防洪水利项目。大兴水厂通水运行,新集水厂、尚塘水厂改扩建工程正在实施。自来水普及率达93%。

  在教育方面,永兴中学建成招生,新二中建设加快推进,实验中学即将建成;谋划在朱马店镇新建1所寄宿制小学。按照“全面改薄”规划要求,投入2000余万元,对30余所学校进行维修,维修面积达4万多平方米。2021年春季学期教育资助全部落实到位,累计发放资金857万元,资助10474人次。“十三五”期间,共定向培养乡村教师143人。完善待遇保障机制,推动800万元教育教学奖励基金和提高乡镇教师工作补贴,学校课后延时服务落地见效,激励教师在乡村“教得好、留得住”。

  在医疗卫生方面,陆续翻修、重建了15家乡镇卫生院,修缮了城关镇、经济开发区2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投入328万元对全县31家贫困村卫生室进行了改造达标升级。

  目前,全县有4所中心卫生院,11所一般卫生院,2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213所村卫生室,38个社区卫生服务站,达到乡镇、村(社区)全覆盖并具有相应功能用房和设施设备的要求。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全面铺开,智慧医疗深入推进。乡、村两级医疗机构现有工作人员1300余人,其中卫生技术人员1273人,执业(含助理)医师255名,注册护士309名,积极组织乡村医生参加培训,近两年来,累计组织培训近400人次。(岳荣 记者赵中坤)
来源:中安在线淮南频道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