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凤台县

凤台县首批医保义务监督员上岗

2021-07-22 08:49      作者:记者贾静 通讯员常开胜 郑兆双
  近日,凤台县医疗保障部门举行聘用仪式,向15名医疗保障义务监督员颁发聘书。

  该县医保义务监督员的职责是宣传国家、省、市有关医疗保障法律法规、政策文件;监督医疗保障行政部门、医保经办机构、定点医药机构及其工作人员执行医保政策、服务质量、服务态度和工作作风等情况;对参保单位和参保人履行参保缴费义务、享受医保待遇等行为进行监督;搜集、反馈社会各界对全县医疗保障工作的相关意见建议;举报反映涉及医保的违法违规问题和线索等。

  据了解,医保义务监督员队伍中,既有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乡镇党代表,也有媒体工作人员、劳模和社区工作者等。他们将成为医保政策的宣传员、沟通群众的联络员、医保基金监管员和规范医保行为的监督员。上岗后,将对凤台县定点医疗机构、零售药店和医保经办机构及其工作人员涉医保工作领域的不作为、失职、渎职及违规操作等行为进行监督。

  医保基金监管需要全社会共同关注、支持和参与。凤台县此次引入社会监督力量,提升医保基金监管能力,为全市医保基金社会化监管发挥了示范作用。(记者贾静 通讯员常开胜 郑兆双)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