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凤台县

凤台:加快推进综合利用 促进农业绿色发展

2021-07-22 09:35      作者:岳荣 记者赵中坤
  中安在线淮南讯:近年来,凤台县坚持新发展理念,加快推进秸秆综合利用、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农膜高效回收利用等工作,打好农业面源污染防治攻坚战,全面推进农业绿色发展,推动农业农村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秸秆综合利用取得成效。创新建设秸秆禁烧监控平台,推进秸秆还田与收储相结合,2020年,凤台县全年农作物种植面积139.2万亩,完成秸秆打捆离田71万亩,占总面积51%;秸秆全量还田68.2万亩,占总面积49%,全县秸秆收集量47.93万吨,综合利用量44.5万吨,秸秆综合利用率达92.8%,超额完成省、市下达秸秆综合利用年度工作目标。

  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有效实施。按照“源头减量、过程控制、末端利用”的总体要求,将纳入直联直报系统管理的191家畜禽规模养殖场作为重点治理对象,建立了一对一联结机制。落实了畜禽养殖场“一场一策”治污设施装备配套,主推“截污建池、收运还田”、“农牧结合、制肥还田”等模式,狠抓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整县推进。全县畜禽粪污综合利用率达到96.69%、畜禽养殖废弃物处理设施装备配套率达到100%。今年,凤台县规模养殖场粪污治理顺利通过农业农村部组织的第三方评估。

  农膜高效回收利用。认真落实中央一号文件关于治理“白色污染”的要求,出台《凤台县农膜回收利用示范县创建工作实施方案》,选择在农膜使用量较大的凤凰镇、丁集镇、古店乡、刘集镇、新集镇建设5个区域农膜回收站,加强台账管理,着力健全农膜回收利用体系。(岳荣 记者赵中坤)
来源:中安在线淮南频道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