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凤台县

担心拒执被刑罚,执行案款即刻交付

2021-08-02 14:54      作者:李泽骏 陈雪 记者赵中坤
  中安在线淮南讯:7月28日下午,凤台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内11名申请人喜气洋洋,原来在执行干警的努力下,仅仅一周他们便成功拿到被拖欠了一年的工资。

  11名申请人涉及11起劳务合同纠纷案件,他们均在凤台县某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工作,但该公司没有按时足额发放工资。 2021年2月,该公司向11名申请人分别出具欠条一张,申请人多次催要无果后,将该公司及其法人代表李某起诉至县法院,经调解,该公司应在6月30日前将所欠工资全部支付。该公司法人代表李某承担连带清偿责任。

  7月20日,因该公司及李某未按期履行,11名申请人申请了强制执行,执行标的额共计18万余元。执行干警通过网络查控发现李某名下银行账户内仅有少量存款,远远不够支付所欠工资。通过谈话了解到李某平时生活条件相当优越,履行该执行款应该不成问题。7月23日下午,执行干警前往银行调查李某的银行流水,希望借此摸清李某的财产情况。果不其然,通过查询发现,李某近三个月仅一个银行卡的流水就将近百万。

  频繁转出巨额资金存在转移资产的嫌疑,执行干警当即对李某进行约谈。起初李某态度强硬,坚称自己做生意失败,无钱支付工资。执行干警看到李某一副油盐不进的样子,便将取证的银行流水放到李某眼前,并严肃警告他:“根据财产情况调查结果,在法律文书生效后,仍将银行卡内的大量资金进行转移,该行为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一十三条,关于拒不履行判决、裁定罪的情形。如果你在5日内不主动履行完毕,我们将按照拒执罪将材料移送公安机关。”李某立刻转变态度,表示一定配合法院工作,按时履行。

  7月28 日,李某主动将18万余元的案款缴至法院账户。申请人纷纷表示:“法院办事效率太快了,我们都没想到这么快就能拿到工资,真的太感谢你们了。”(李泽骏 陈雪 记者赵中坤)
来源:中安在线淮南频道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