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凤台县

“村级金融服务室”助力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

2021-09-16 11:38      作者:朱红颖 记者赵中坤
  中安在线淮南讯:“我用信用贷款政策,不用抵押和担保贷了50万元,及时解了我扩建大棚缺资金的燃眉之急。”近日,凤台县丁集镇文碧农业合作社负责人张文碧高兴地说。这是凤台县开展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工作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全县共有15个乡镇参与了纵深推进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工作,并于7月26日已全面完成各类信用主体信用信息采集和乡风文明评议工作。截至目前,建档农户15.67万户,已评级授信1.44万户,已累计用信1.54亿元。

  为更好地推进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工作,县域八家金融机构多措并举大力支持全县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工作,除推荐年轻干部到乡镇挂职具体指导此项工作外,还积极在各乡镇试点村建立“村级金融服务室”,为农户提供普惠金融服务,并将逐渐建成集银行卡结算、农户信用贷款、信息咨询、金融知识普及、农村信用体系建设为一体的“一站式”综合服务室,从而打通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和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最后一公里”。

  如今,在丁集镇和凤凰镇的示范村金融服务室,每天都有大量群众前来咨询和办理信用贷款,有不少种植、养殖大户在此贷到了“信用贷款”,为各村的产业发展增添了发展动力,为乡村振兴注入了“金融活水”。(朱红颖 记者赵中坤)
来源:中安在线淮南频道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