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凤台县

尚塘派出所:筑牢基础工作 践行为民办实事

2021-09-18 09:52      作者:通讯员高云龙

  为把基础工作做深做细做扎实,凤台县公安局尚塘派出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根据上级部门关于加强基础工作的要求,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努力提升辖区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强化电诈宣传,减少群众损失。为进一步推动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坚决压降电信网络诈骗发案,尚塘派出所联合镇直其他部门召开反电诈精准宣传工作推进会,通报辖区内诈骗类警情的发案情况,提醒群众诈骗案件仍然呈现高发态度,需要足够重视。围绕常见网络诈骗手法及防范、日常网络陷阱防范、反诈APP的下载及功能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同时要求各村工作人员深入社区一对一宣传指导,主动上门宣传,指导村民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并耐心介绍APP的作用及使用方法,提高全民防诈能力。
  强化场所管理,消除安全隐患。连日来,配合应急、市场监督等部门深入辖区开展“三合一”场所安全检查工作。检查中,民警重点对辖区“三合一”场所内消防安全制度是否落实,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应急照明灯、灭火器材是否配备齐全并保持完好有效,用电、用火等是否安全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的检查和询问。对检查中发现的部分场所消防器材配备不足,安全出口堵塞,灭火器过期等问题,社区民警立即下达整改通知书,并告知负责人“三合一”场所火灾的危害性,并要求各场所严格按照有关要求,对存在隐患要认真落实整改,确保不发生任何事故。同时,向各场所业主讲解了消防安全的有关常识,指导其如何使用消防器材,扑灭初起火灾,组织人员逃生,并提醒场所业主在用火、用电、用气方面要注意安全,认真落实好各种防火措施,加强日常的消防安全检查,提高安全防范能力,确保不出问题。
  站好“护学岗”,上好“安全课”。在学校开学之际,该所提前准备,精心谋划,组织人员开展校园周边安全隐患排查。民警还深入辖区学校开展法制进校园活动,在活动中民警结合发生在同学们身边的一些典型案例,通过深入浅出、以案说法的形式,讲解了预防青少年犯罪、校园安全、火灾自救等知识,并强调了违法犯罪对自己、对家庭、对社会的危害。还采取以案说法的形式为在座教职工详细介绍了当前新型诈骗的种类和诈骗手段,进一步提升在校教职工的识诈防诈能力,同时要求各位老师要积极配合公安机关,通过召开班会、家长会等形式广泛宣传,共同营造反诈防诈的浓厚氛围。(通讯员高云龙)

来源:中安在线淮南频道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