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凤台县

凤台县医保让群众更有“医靠”

2021-10-14 09:49      作者:

  凤台县紧盯医保民生工程不放松,多方联动、多点发力,确保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三项民生工程惠及千家万户,让群众更有“医靠”。

  基本医保公平普惠。坚持“广覆盖、保基本、多层次、可持续”的方针,以城乡居民、在校学生为重点,全面贯彻落实全民参保计划,形成以基本医保公平普惠、大病保险梯次减负、医疗救助托底保障三重医疗保障体系。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覆盖面持续扩大,2021年全县参保54.8万人,参保率为98.63%,初步实现“应保尽保”的基本目标。

  大病保险梯次减负。大病保险覆盖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所有参保人员。新生儿按规定办理“落地”参保手续后,自出生之日起享受大病保险待遇。参保居民发生的住院医疗费用及纳入统筹基金支付范围的慢性(特殊)病门诊医疗费用,经基本医疗保险报销后,个人累计负担超过大病保险起付标准的合规医疗费用,由大病保险补充报销。2021年大病保险筹资标准提高至100元左右。截至9月底累计补偿3455.41万元,其中门诊补偿238.61万元、住院补偿3216.8万元。

  医疗救助托底保障。推行“一站式服务”“上门服务”等便民举措,县内城乡参保居民在全市各级定点医疗机构及全省异地就医定点医疗机构就医结算均可享受“三重医保、一窗口办理、一单制结算”等便民利民措施。资助困难群众参加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对符合条件的特困人员给予全额补贴,对低保对象、脱贫人口按90%给予定额补贴。2021年资助特困人员参保4130人。截至9月底,实施困难人员医疗救助11269人次,救助资金868.68万元。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