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凤台县

凤台:减“负”不减“质” 增“趣”不增“量”

2021-10-15 10:42      作者:

  中安在线淮南讯 随着“双减”政策的落地,凤台县按照《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相关要求,遵循小学生身心发展规律, 本着“学生为本、家长自愿、校内实施、有效监管”的原则,利用课后延时服务时间指导学生完成家庭作业,全方位多形式开展科普、文体、艺术、劳动、阅读、兴趣小组等活动,减“负”不减“质”,丰富学生的学习生活。

  开展特色活动,培养学生特长。学校在各科常识课上继续本着“分级开设、全体参与、兼顾特长、充分保证”的原则,让100%的学生参与活动。通过举办读书节、书法绘画比赛、小主持人大赛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充分发展学生个性特长,根据不同年龄学生的特点分层次推进,提高学生的艺术情趣。

  加强课堂管理,减轻课业负担。保持良好教学秩序,优化教学过程,提高课堂教学效益,严格控制学生的课外作业量,坚持一、二年级不留书面家庭作业, 三、四年级作业总量不超过四十分钟,五、六年级家庭作业总量不超过一小时。严格控制学生在校活动时间总量,学生每天在校活动时间总量不超过6小时,保证学生有不少于10小时的睡眠时间,切实减轻学生课业负担。

  尊重学生个性,建立和谐关系。树立正确的教学观,不把学生当成知识的容器、解题的机器。引导学生主动探求知识,培养能力,发展智力,变“被动学”为“主动学”,变“搀着走”为“自己走”,使其成为学习的主人。树立正确的师生观,建立民主、平等、和谐的师生关系,信任尊重学生,尊重学生的人格,尊重学生的个性,尊重学生智力发展的差异。

  随着“双减”政策的落地,学生课业负担的减少,给学生腾出了发展空间,让学生自由地、无拘无束地在玩中学,在游戏中求知,在与伙伴的交流中完善自我。(孟凡静 记者赵中坤)

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