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凤台县

凤台县顾桥镇“三个加强”筑牢村“两委”换届基础

2021-10-18 10:54      作者:王玉进 记者赵中坤
  中安在线淮南讯:今年是村“两委”换届之年,凤台县顾桥镇早谋划、早组织、早安排,夯实“三个加强”措施,全力筑牢村“两委”换届基础。

  加强组织宣传。顾桥镇党委采取宣传栏、电子屏、主题党日等多种载体,广泛宣传村“两委”换届政策法规、纪律要求,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参与热情。广泛开展谈心谈话,做好换届前的思想稳定工作,要求全体干部要端正心态,确保当前各项工作不因换届出现脱节,以风清气正的环境确保换届选举工作顺利推进。

  加强分析研判。顾桥镇党委、政府由镇领导班子成员牵头成立调研指导组,采取实地调研、民意调查、对比分析等方式,结合村情现状、年龄、文化程度、政治面貌等,对现任村“两委”班子进行全面分析研判,将产业带头人、退伍军人、返乡大学生等优秀后备力量纳入视野,采取岗前锻炼等形式,为换届选举有人可选、好中选优,提供了充足的人才保障。同时,通过摸排研判,明确推进措施及责任人,对影响换届矛盾隐患及信访问题及时化解。

  加强责任审计。顾桥镇党委坚持先审计后换届的原则,成立村级经济审计工作组,重点突出集体财务收支、财产管理使用、群众集中反映问题等内容,完成10个村财务清理审计,并将结果公之于众,接受群众监督,回应群众期盼、村民关注。同时,对在审计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精准指导,立即整改,把好换届选举工作“廉洁关”,交出一本换届“明白账”。(王玉进 记者赵中坤)
来源:中安在线淮南频道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