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凤台县

凤台县刘集镇:扎实筑牢返贫防线

2021-10-19 09:24      作者:刘甲军 记者赵中坤
  中安在线淮南讯:今年以来,凤台县刘集镇积极采取有效措施,稳定低保人群救助基础,及时足额发放社会救助资金,对低保对象、特困供养人员等社会救助对象做到应帮尽帮、应救尽救、应保尽保,千方百计筑牢返贫防线。截至目前,共向全镇低保人群发放低保资金420多万元,发放特困救助金130多万元。

  镇党委、政府组织镇村负责人登门入户,逐户核实,对因病、因灾、因意外事故等导致基本生活出现严重困难人口,及时掌握动态情况,对确有困难的家庭提前干预,完善细化“一户一策”救助方案,有针对性的帮扶,做到早发现、早预防。

  该镇按照“两不愁、三保障”的要求,遵循“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采取有针对性的防贫返贫帮扶措施,加大低保兜底、实施医疗、住房、教育、饮水保障、产业帮扶等保障措施,切实做到帮其所需,形成防止返贫的合力,确保困难群众得到实惠。对因灾、因病致贫和生活特别困难的群众,运用多项合法救助政策,充分发挥临时救助作用,确保脱贫不返贫。

  通过召开专题会议、开办就业培训班、设立宣传咨询台、发送用工招聘信息、微信工作群、进村入户宣传、镇村干部包保对接,推荐、帮扶就业等方式,积极向脱贫人群宣传就业政策,提供就业岗位信息1500余条(次),大力引导生活困难户通过生产和就业脱贫致富,帮助100多名脱贫人口就地就近就业,增强了脱贫户持续脱贫能力。(刘甲军 记者赵中坤)
来源:中安在线淮南频道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