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凤台县

凤台县人民法院:法官进校园开展法律知识讲座

2021-10-21 11:03      作者:李惠 记者赵中坤

  中安在线淮南讯: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法律意识,促进校园平安建设,10月19日,凤台县人民法院毛集法庭庭长储士宏和刑庭副庭长李晓敏来到毛集区夏集镇明德小学,开展法律知识讲座,为青少年普及法律知识,用法律为青春护航。该校100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凤台县人民法院.png

  此次活动以青少年世界观和人生观尚未成熟、需要正确引导和教育的特点,副庭长李晓敏从“校园欺凌”、“我们身边的犯罪”、“如何远离违法犯罪”和“如何预防性侵害”四个方面,为学生上了一堂精彩的普法教育课。李晓敏副庭长结合自己的审判工作经验,尤其是自己审理涉未成年人犯罪案件的体会,从发生在学生身边的“打架”、“偷窃”、“性侵害”等典型案例入手,围绕校园欺凌、违法犯罪的定义、表现形式、危害后果以及预防办法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着重讲解了预防性侵害的注意事项用通俗易懂的话语让学生们充分理解该做哪些防备。

  据了解,该活动切实增强了广大师生的法律意识,对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起到了积极作用,有效引导学生加强自我保护,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氛围。(李惠 记者赵中坤)

来源:中安在线淮南频道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