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凤台县

法律援助民生工程解了群众难题

2021-10-21 11:21      作者:记者赵中坤
  中安在线淮南讯:近日,受援人岳某姊妹俩来到凤台县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大厅,送来一面写有“廉洁奉公、维权楷模”的锦旗,表达为她们一家提供法律援助服务的感谢之情!

  2020年12月的一天,家住凤台县的岳某和其妻子陈某发生交通事故,陈某经抢救无效不幸身亡。经交警部门认定,对方属于肇事方负全部责任,但肇事方却一直拒绝赔付。

  此次交通事故,不仅给岳某本已拮据的家庭带来了沉重的负担,还给岳某本人造成严重的心理伤害。随着数次追讨不到赔付款,岳某越来越急躁,扬言要采取过激行为。

  在村干部的劝导下,岳某和其女儿来到了凤台县法律援助中心申请城乡困难群体法律援助民生工程的帮扶。

  县援助中心受理案件后,感觉到此案解决起来难度较大,几番斟酌,指派一名经验丰富、责任心强、有耐心的女律师承办该案。

  承办律师接受案件后,立即与岳某及其女儿取得联系,仔细理清案件的来龙去脉、全面掌握案件的事实过程;在调取核实案件证据的同时,耐心安抚当事人的情绪。

  承办律师考虑到肇事方也是农民,经济赔偿能力有限,且肇事车辆系无号牌无保险的电动三轮车,最终很可能造成赢了官司却得不到赔偿的结果。

  承办律师随后精心准备了证据材料和诉讼文书,及时申请立案并与办案法官沟通推进案件进程。

  最终,经过法律援助律师和办案法官的多方努力与协调,当事人与被告方双方达成调解结案,被告当庭赔付当事人现金40万元。岳某一家对案件结果表示满意。(记者赵中坤)
来源:中安在线淮南频道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