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凤台县

凤台县城关镇:系列文化活动彰显民俗年味

2022-01-25 10:11      作者:张传虎 记者赵中坤
  中安在线淮南讯:在菜市社区举办插花“送万福 进万家”民俗活动、在青年社区举办“剪纸聚福·迎春接福”活动,在福海园社区包饺子送空巢老人活动……春节临近,凤台县城关镇迎春接福送文化进社区活动陆续走进社区,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吸引了众多群众前来参与,现场气氛热烈,暖意涌动,散发着浓浓的文化年味。

  城关镇充分利用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文化站、农家书屋等文化阵地,依托公共文化志愿服务队伍,组织开展一系列年味十足、群众欢迎的文化活动。包括与共建单位联合进行文明创建、送文艺演出进道德大礼堂、送春联进居民家中、送文化法规宣传进网格、非遗技艺(花鼓灯)项目展示等群众喜爱的热门内容,通过加强春节期间文化服务供给,将富有年味的、接地气的活动“文化年货”送进送到群众家门口,进一步烘托节日氛围。

  据悉,元宵节期间,还将以社区为单位设立13个分会场,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庆元宵”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让广大群众在喜闻乐见的民俗活动中感受传统节日的氛围,体验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张传虎 记者赵中坤)
来源:中安在线淮南频道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