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凤台县

凤台县多举措提升法律援助民生工程便民服务水平

2022-05-16 12:58      作者:苏峰 记者赵中坤

  中安在线淮南讯:今年以来,凤台县法律援助中心始终以“能援尽援、速援优援”为原则,采取多种措施,有效保障合法权益受到侵害的当事人得到及时有效的法律帮助,努力满足城乡困难群体的法律服务需求。截至4月底,凤台县法律援助中心已受理案件262件,占全年任务比例40.3%。

  做好法律咨询,合理引导民生诉求。凤台县法律援助中心、工作站(点)对来电、来访人员提供免费法律咨询,用热心、细心、耐心、诚心服务群众。同时加强律师值班纪律,为困难群众提供及时、准确的法律服务,做到有问必答、有答必准,提供专业的解决方案,引导群众通过合法途径表达诉求、维护权益。

  做好案件受理,提供便民暖民服务。对特殊人群申请援助优先接待,优先受理,优先指派。积极开辟农民工法律援助“快速通道”,对行动不便的残疾人、卧床不起的老年人等不良于行的当事人,及时组织律师、法律援助志愿者开展上门服务,上门受理法律援助申请,打造困难人群申请援助“零距离”。

  做好质量监督,筑牢法援工作基础。通过电话回访、旁听庭审、卷宗检查等方式对法律援助案件承办人的办案质量进行跟踪监督,按照案件质量监督评查标准对承办人员结案卷宗进行综合评价,有效提高法律援助案件质量水平,确保法律援助案件办理优质、高效。

  做好法律宣传,提高法律援助宣传效果。利用“3.15”“6.26”“12.4”等宣传节点,以及乡镇庙会、春节等特殊时期开展形式多样的“法援惠民生,关爱残疾人”和“法援惠民生,扶贫奔小康”等法律援助民生品牌宣传活动,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让群众真正了解法律援助的内容和程序,不断提高法律援助的群众知晓率。(苏峰 记者赵中坤)

来源:中安在线淮南频道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