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凤台县

凤台县城关镇“四举措”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2022-06-23 10:03      作者:刘复兴 张传虎 记者赵中坤

  中安在线淮南讯:为进一步巩固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持续营造整洁、有序、优美的辖区环境,凤台县城关镇紧盯目标任务,严格对标对表,抓重点、攻弱点,多措并举推动文明创建再上新台阶。

  强化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通过微信、朋友圈、电子显示屏、入户宣传等方式宣传文明创建政策知识。社区志愿者上门发放《创建文明城市争做文明市民倡议书》3000余份。城镇主干道上,公交车站亭、公园广场等配套了文明公益广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讲文明树新风宣传随处可见,营造浓郁文明创建氛围。

  加快城市更新,缓解停车难题。为解决“群众停车难、交通道路乱”的问题。城关镇与市政部门联手,在城镇中心道路上划定限时免费停车位,交通标识等,配合智慧泊车系统,将车位日周转次数提高到接近6次,不仅解决了辖区停车难问题,也改善了道路交通环境。

  组织多方联动,深化环境整治。城关镇党员志愿者针对集镇道路、农贸市场、绿化带、河堤护坡等区域的脏乱差问题,进行全面排查,彻底清除卫生死角和盲区,发现一处、整治一处。

  创新管理机制,落实“门前三包”。创城没有局外人,人人都是参与者,城关镇与临街商家们签订“门前三包”协议,详细讲解“门前三包”的责任范围、责任内容和责任要求,共同维护好交通秩序和环境卫生,让全民共享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刘复兴 张传虎 记者赵中坤)

来源:中安在线淮南频道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