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凤台县

凤台县城关镇:“三聚焦”激发电教远教新活力

2022-06-23 16:18      作者:刘复兴 记者赵中坤

  中安在线淮南讯:今年以来,凤台县城关镇不断探索电教远教工作新方法,通过聚焦平台建设、政治引领、宣传服务,传递党建好声音,传播惠农好知识,不断推动电教远教工作谱写新篇章。

  聚焦平台建设,激发“源头活水”。坚持共融互通,推进“城关先锋”系列平台一体化,协调带动万村网页同步发展,形成矩阵效应。坚持与时俱进,加快基层终端站点信息化,对全镇24个远程教育站点显示器进行升级,为广大党员干部提供网络畅通、画面清晰的学习教育平台。坚持选优配强电教远教工作人员,按照专兼结合、以专为主的原则,将年轻干部、社区后备干部、党务工作者纳入电教远教干部队伍;通过培训、座谈研讨、参观学习等方式加强实际操作能力。坚持目标导向,推动工作规范化,通过加强信息审核、发布、处置将工作做严做紧;通过周提示、月抽查、年考核等方式将工作做实做细,推动电教远教工作更上一层楼。

  聚焦政治引领,实现“凝心聚力”。坚持高举旗帜、引领导向,综合运用先锋网络体系、万村网页以及24个远教终端站点,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续深化“党史微课堂”活动,鼓励优秀党员把亮身份、做表率、悟道理的实践录制成“微党课”,实现从“台上讲台下听”转变为“百花齐放博采众长”。在“城关先锋”开设专题专栏,开展“集结党旗下”“喜迎党的二十大”信息征集活动,收集《文明家园 你我共建》《党员上“疫”线》等优秀作品50余篇。加大向“共产党员网”和省市先锋网供稿力度。

  聚焦宣传服务,实现“春风化雨”。“小平台”服务“大战场”。疫情发生后,城关镇电教远教平台第一时间运用图文、音视频等形式将疫情防控举措、防疫知识推送给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聚焦乡村振兴,组织党员群众观看学习淮王鱼养殖、糯米种植、豆腐干加工等特色产业新技术、新模式,邀请专家在线指导种养殖技术,积极培育致富“新农民”队伍。开展“百场红色电影走基层”活动,利用电教远教站点、文化广场、先锋视点电视栏目为群众巡回放映《建党伟业》《百团大战》等经典红色电影110余次,进一步弘扬自强不息、昂扬向上的红色文化,唱响时代的主旋律。(刘复兴 记者赵中坤)

来源:中安在线淮南频道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