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凤台县

凤台县钱庙派出所:禁毒宣传齐参与 反恐、禁毒假期护成长

2022-07-25 10:04      作者:刘帅 记者 赵中坤

  中安在线淮南讯:暑假期间,家长陪同孩子来所办理身份证,凤台县公安局钱庙派出所向家长与孩子宣传反恐、禁毒知识。

  活动中,钱庙派出所民警通过派发禁毒宣传小册子、禁毒知识宣讲等形式让家长与孩子了解目前常见的毒品种类、危害及防毒技巧等,普及禁毒法律法规及触犯《禁毒法》相应受到何种处罚等,让他们正确认知毒品对个人、家庭及社会的危害,并告诫他们要谨慎交友,切勿进入治安复杂的场所,要有警觉戒备意识,提高对毒品诱惑的警惕性。

  民警还向家长与孩子讲解反恐防恐和反邪教的重要意义和基本常识,用真实案例讲述恐怖活动和邪教的危害性,使他们懂得如何识别可疑人员、可疑迹象以及如何配合公安机关开展工作,教育引导他们自觉抵制邪教,确保群众遇到恐怖活动、邪教活动时能发现、会举报,能识别、会应对,能避险、会自救。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60余份。通过宣传使家长与孩子能够更加深入的了解到毒品对社会、家庭造成的危害,提升了他们识毒、拒毒、防毒意识和能力,也进一步提高了家长与孩子反恐反邪的警觉性,增强了应对突发事件时的自我保护能力。(刘帅 记者 赵中坤)

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