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凤台县

凤台法院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活动

2022-08-05 09:34      作者:李欣 记者 赵中坤

  中安在线淮南讯:为弘扬中华传统节日文化,8月4日,凤台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活动,引导青年干警树立正确的爱情观、婚恋观、家庭观,体悟新时代的幸福底色。

  学习传统七夕民俗。组织干警共同观看国宝档案《传奇——古代文人的七夕节》,通过观看视频重温牛郎织女的爱情故事,了解七夕节的一些民间习俗,如投针验巧、兰夜斗巧、晒书晒衣等,在优美的诗词诵读声中,充分感受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接受传统文化的洗礼和熏陶。

  开展文化座谈会。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振玉带领青年干警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青年干警围绕“爱家爱岗”主题,结合法院婚姻家事案件审理情况、个人工作及家庭生活交流探讨。王振玉强调青年干警要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紧密结合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扬光大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正确处理好家庭和工作的关系。

  活动结束后,年轻干警们感触颇深,干警代表葛鹏表示要以身作则,更加用心的对待自己的家庭和亲人,努力做到“换位思考”“刚柔并济”,在维护好家庭和睦的同时,立足执法办案主责主业,为维护美好和谐社会贡献司法力量。(李欣 记者 赵中坤)

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