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凤台县

凤台县法院:送法进企业 法治助发展

2022-08-05 10:15      作者:刘鑫 记者 赵中坤

  中安在线淮南讯:8月4日上午,凤台县人民法院组织干警前往县域内安徽展嘉科技有限公司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以实际行动优化凤台县法治化营商环境。

  “订单式”需求,真正问需于企

  “作为股东有哪些权利与义务?在日常经营中有哪些法律法规注意事项?”普法活动前,法院干警深入企业开展调研,与领导职工谈心谈话,真正倾听企业诉求、了解企业困难,收集并整理企业关心关注问题8条,做好相关资料准备,坚持问题导向,做到对症下药。

  “点对点”服务,真正助企纾困

  活动中,宣传法官就前期梳理问题,结合自身审判工作实际,为企业和职工重点解读了《民法典》《公司法》等部分条文。同时通过分析真实案例,结合现场提问以案说法,详细解答了劳动关系中企业和劳动者双方应享有的权利及承担的义务、合同签订的注意事项、劳动争议纠纷的解决等问题,做到宣传接地气、群众能听懂、普法真管用。

  “一站式”宣传,真正为企服务

  在普法活动的同时,县法院为企业职工送上了法治宣传“大礼包”,其中包含《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常态化扫黑除恶”“反有组织犯罪法”“食品安全宣传月”等宣传彩页,引导企业职工树立知法懂法用法的法治理念,做守法公民。安徽展嘉科技公司董事长左辉廷激动地表示,县法院的这次法治宣传如及时雨,解答了我们很多在管理、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原则性问题,起到了很好地规范作用,这就是在为我们企业办实事、办好事!

  下一步,凤台县人民法院将继续立足审判执行主责主业,自觉扛起优化营商环境的政治责任、法治责任,持续开展“为企优环境”法治宣传系列活动,为凤台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刘鑫 记者  赵中坤)

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