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凤台县

凤台县城关镇纪委:“四个一”强化监督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2022-08-08 09:50      作者:闫凌 张传虎 记者 赵中坤

  “工作办理程序是否公开?”“业务办理过程中,是否存在推诿、推卸的情况?”“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是否列出任务清单?”为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今年以来,凤台县城关镇纪委充分发挥监督职责,强化责任担当,通过实地走访、日常检查、廉政谈话、梳理来信来访等方式,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推进镇、社区干部转变工作作风,提升为企服务水平,为全镇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提供有力的纪律保障。

  一线服务,贴身“保驾护航”。疫情防控期间,为保障封控管理后城区居民生活必需品的供应,城关镇纪委积极转变工作思路、前置监督力量,强化“保姆式理念”,深入苏果超市、永辉超市、祥泰商场等多家企业实地开展“四送一服”工作,与企业负责人座谈,听取企业心声、了解政务服务,缩短监督流程,增强监督力度,推动加快问题解决时效。镇纪委负责同志走访调研、协调、督办,下沉企业调研走访10余次,向镇主要领导签报督查情况4期,从监督角度研究解决《关于城区居民生活必需品保障供应方案》、推动责任落实、保障工作落细,以优良作风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一线办公,监督“探头”同步。城关镇纪委紧紧围绕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坚持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不断健全完善政治监督台账。镇纪委采取“抽查+监督”方式,将监督“探头”放在服务中心、社区一线,开展突击检查、随机走访,对服务窗口办事效率、服务质量、工作作风开展监督检查,要求窗口服务单位建立健全岗位责任制,提高办事效率。同时,对工作过程中出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督促办事人员改进服务水平,提升工作效率,保证“一站式”服务效果。

  一线推进,专项监督“体检”。镇纪委聚焦全镇当前营商环境中的短板弱项,切中企业身边的痛点难点、堵点盲点,纵深推进专项整治,坚决整治在服务项目中推诿扯皮、敷衍塞责、不作为、不尽责、懒政怠政等行为。在当前文明创建打造良好营商外部环境期间,镇纪委通过“谈心+提醒”方式,紧盯创建工作的重点事、重点人,对涉及企业反映卫生环境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对社区负责人进行提醒,划出纪律红线、明确有关规定,严肃追责问责,坚持对破坏营商环境的问题“零容忍”,持续净化城区文明生态环境。

  一线落实,解开服务“症结”。镇纪委常态化开展“线上+线下”监督检查,线上充分运用小微权力监督平台数据功能,推动加大重点领域政务信息公开力度;线下采取“清单+反馈”方式,通过列清单、听反馈的方式,建立镇、社区两级专项整治问题线索工作台帐,发挥社区纪检监察监督员职能作用,围绕为企服务工作过程中有无“吃拿卡要”“门好进、脸好看、事难办”等行为,推进监督检查常态化、无死角、零容忍,着力消除权力寻租空间漏洞。截至目前,开展监督检查16次,涉及服务中心、社区23余个,着力构建出规范、透明的政务监督服务体系。(闫凌 张传虎 记者 赵中坤)

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