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凤台县

80后“新农人” 赋能乡村振兴

2022-08-08 09:54      作者:赵中坤

  中安在线淮南讯:“党的政策好,粮食产量高,粮农收入增,我们种粮积极性更足了。”凤台县朱马店镇肖集村种粮大户“80后”小伙李兵满怀信心地说。8月2日,记者走进凤台县朱马店镇肖集村糯米生产基地,李兵一边与记者聊着天,一边查看水稻长势。

  1984年出生的李兵,从安徽工贸学校一毕业,就与朋友在外地种地。由于父母身体年纪已大,方便照顾父母,离父母农资门面不远处就是李兵的家电公司,渐渐地融入农民这一角色,在村支两委的支持下,开始了自己的创业之路,成为了一名乡村“新农人”。

  2021年,对于李兵来说是个丰收年,赚的盆满钵满。李兵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去年托管了800亩土地,除去土地租金、种子、化肥、人工等各个环节,每亩地每个环节还能降低成本15至20元,这样算下来每亩地有700元的存收益。下一步,希望建立仓储和烘干车间,带动更多群众就业。

  从小接触农耕,李兵深谙良田“三分种、七分管”的道理。在外创业,也让他深信不疑:消费者更愿意为绿色、健康、口味上佳的食物买单。

  展望未来,李兵表示,“我从小就在农村长大,是个地地道道的农村娃,我希望能够带动更多乡亲在乡村振兴路上,通过土地托管这个产业增收致富,过上更好的日子。”(记者 赵中坤)

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