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凤台县

凤台县刘集镇:坚持“三抓”推动电教远教提质增效

2022-08-15 10:02      作者:赵郁 刘甲军 记者 赵中坤

  中安在线淮南讯:为充分发挥电教远教站点优势资源,近日来,凤台县刘集镇党委组织机关党员干部集中观看红色影视作品,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抓内容,率先示范增活力。该镇充分发挥辖区15个村(社区)远教站点作用,不断拓宽站点服务外延,在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等各类培训班和村(社区)“两委”干部轮训中精心挑选《觉醒年代》《狙击手》《理想照耀中国》等优秀电教片进行展播。集合主题党日、党员教育等活动,以刘集镇“夯基”品牌——“党建领航、浸润书香”为契机,在党员干部中打造“看、学、悟、讨”的学习模式,采取“播放+感想”、“观看+讨论”等形式,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群众爱党爱国精神。截至目前,全镇15个远教点已播放红色电影6部,观看人数达400余人次。

  抓质效,同频共振重落实。该镇采取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带头讲,驻村工作队队长、党员领导干部以及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跟着讲等形式,将学习心得联系自身工作实际,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利用刘集先锋网、微信公众号等层级媒体,广泛发动宣传,及时传达节目播放预告,为确保观影质量,按照上级要求及时更换最新机顶盒,同时充分发挥远教文化广场优势,让“红色盛宴”更加深入民心。做好月度播放收看计划和节目预告,结合党员活动日、“三会一课”等党内组织生活开展学用活动,完整规范记录远程教育工作手册,规定各村(社区)的远教站点管理员于学习日当天统一开机,确保远教站点开机率。

  抓方法,核心辐射助发展。坚持“贴近生活、贴近实际、贴近需求”原则,切实把服务群众作为现代远程电教工作的落脚点。以各村(社区)每周召开的例会和每月的党员大会为契机,收集党员和群众对乡村振兴的意见和建议,采用“群众点单”模式,精心筛选定制节目单,“烹制”出一道道“惠民大餐”。在农闲时候组织村民们集中观看农技讲堂、家庭农场运营、农产品品牌建设、农村电商发展等,宣讲壮大村集体经济、“土地大托管”等有关政策,促进乡村振兴战略稳步实施。(赵郁刘甲军 记者 赵中坤)

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